血刃

弯刀沁血,弩箭惊弦。

[明唐]劫镖大佬!你欠我一个悬赏!

9

    曲离救人有一个原则。如果这个人没有活下去的意愿,那么他是不会去救的,哪怕那人尚有一口气在。而如果,这个人想要活下去,有未了的心愿,有牵挂的人,只要不是十恶不赦的曲离都会尽最大努力去救一救,哪怕,只是一具冷透的尸体。

    他漂泊在外这么多年,活人他只救了柳大白。而死人,他只救了唐小白。

    几年前的那个黄昏,他在河边看到了被激流冲到岸边的人,冰冷僵硬。已经死透了。

    原本曲离并不想理会,但是鬼使神差的看了一眼那人的脸。

    眉头微皱,痛苦的神色。嘴角却是微微上翘的。

    那人的手里,紧紧地攥着什么。

    曲离招来了那人的魂——纯白的有些透明的魂。

    他记得那个魂对他说,他生前最后悔的事,就是没有好好的对他喜欢的人笑一笑……


    曲离睁开眼,天边晚霞红艳,他已经在院子里的躺椅上睡了一下午了。

    柳大白已经在厨房做晚饭了,香味勾的他的肚子非常应景的叫了两声。

    “……出息。”曲离嫌弃的骂了自己的肚子一声,然后伸了个懒腰,准备去拿坛酒喝。

    “师父!我回来啦!”唐小白推开院门蹦了进来,他身后跟着沉默不语的陆业。

    “回来的真是时候,去洗手,准备吃饭。”曲离转头看到陆业一愣,然后毫不掩饰的上下打量了陆业一遍。

    “师父师父,你帮他看看,他刚才很不舒服的样子。”唐小白蹦到曲离身边,拽着曲离的袖子央求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曲离看了一眼唐小白笑着的脸,然后视线又移到陆业的身上。

    “你去厨房帮你师兄,我帮他看看。”语气平静无波,甚至有点冷漠。

    唐小白眨眨眼睛,看了一眼陆业,然后“哦”了一声转身慢慢去了厨房。

    看着唐小白进了厨房,曲离看着陆业的眼神更冷了。

    “不知堂堂业火劫的帮主跟着小徒有何贵干?”

    “在下只是有些问题想要请教前辈。”陆业拱手行礼,不卑不亢。

    曲离看了陆业片刻,然后在石桌旁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坐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前辈。”

    陆业便也坐下了,他斟酌了片刻,然后看向曲离。

    “唐小白说他是您救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?”

    “所以想问问前辈,您是在何时何地救下的他。”陆业放在膝上的双手握成拳,“他和我的一位故人长得一模一样,所以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故人?什么样的故人?”曲离的手指在石桌上轻轻的敲着,“是有血海深仇的那种故人?还是有所图谋的那种故人?”

    陆业垂下眼摇了摇头,笑的有些苦涩。

    “他是我……倾慕之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曲离盯着陆业看了一会,然后叹了口气站起身。晚风轻轻吹着他雪白的发丝,吹着他并不老的容颜。

    陆业看着曲离的背影,紧张又忐忑。

    “五年前,我在白龙口迷津渡的河岸边发现了他。”曲离看向陆业,神情不忍。

    “那时的他已经死了。”

    陆业的心猛地一痛。


    五年前,帮里的叛徒不服他的管教,想要除掉他取而代之。就在白龙口的听风崖。他中了毒箭,右手麻痹动弹不得。是唐初替他挡了致命的一刀。援手赶来的时候,唐初被踢下了悬崖,死生不明。

    其实陆业明白的,唐初是活不了的。只是他不想承认。


    “我招来了他的魂,他告诉我他还不想死,他还有牵挂。”曲离转头看向厨房的方向,柳大白和唐小白站在门口,对他微笑。于是曲离也微微的笑了。

    “所以我就将他复活了。所幸他刚死没多久,不然我也招不来他的魂,更不可能让他活过来。”

    曲离看着陆业震惊的说不出话的样子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他虽然活了,但是没有一切记忆,这样的他,你觉得还是你的故人吗?”曲离抬起手似乎想要摸一下自己的右眼,但是抬到一半就放下了。

    “他是。”陆业依然震惊的无以复加,但回答依然坚定。

    “不管他有没有记忆,是唐初还是唐小白。”陆业看向唐小白,认真且温柔。“他都是我这一生唯一的倾慕之人。”

    曲离抬头看着红艳如火的晚霞,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般的微笑。


    曾经厌弃的血脉,原来也是可以带给人希望的。


    传闻苗疆牵魂巫一脉是五毒教的一个鲜少为人所知的旁支。传闻那一脉人丁稀少,但却生死皆可救。生,可治沉珂顽疾,死,可唤魂重生。他们可以招来黄泉里的魂,也可以看到一个灵魂最原本的样子。

    但是多年前苗疆动乱,牵魂巫一脉非常不幸的成为了这场动乱的牺牲品,从此成了苗疆的一个传说。


    而曲离,是牵魂巫一脉唯一存活下来的人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